栏 目
 
中国美协第八期专题研讨班在合肥召开

      2016年9月20日上午,中国美术家协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第八期专题研讨班在安徽合肥开班。开班仪式由安徽省文联副主席、安徽省美协主席杨国新主持,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冯双白,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陶勤,安徽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林勇,中国美协理事、安徽省美协名誉主席张松,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丁寺钟,安徽省美协主席团成员兼秘书长谢宗君等出席开班仪式。安徽省美协主席团成员、各地市美协负责人、各大中专院校美术系负责人等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近200人参加专题研讨班。研讨班开班仪式上安徽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林勇,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陶勤先后致辞。

专题研讨班开幕式

 

安徽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林勇致辞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陶勤致辞

      陶勤表示,党中央高度重视文艺工作和文艺工作者队伍建设。中宣部年初发文做出了关于轮训工作的重要部署,明确了培训内容和培训方式,财政部给予了资金保障,中国文联专门抽调工作人员成立了由李屹、左中一书记担任组长的全国各文艺家协会会员培训工作领导小组。中国美术家协会的会员培训工作采取统一组织、统一安排、分期实施的方式,由中国美协和全国各省市区美协共同办班。这次培训的规模之大、涉及面之广、参训人数之多是空前的。高质量地做好这轮培训工作,是中国美术家协会2016至2017年贯穿始终的重要任务和重大责任。我们必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层层分解,抓好落实,确保中央赋予我们的任务圆满完成。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文艺的作用不可替代,文艺工作者大有可为。党和人民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举办研讨班,就是为了让广大美术家们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认识,凝聚共识,使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冯双白授课

     为了使全体参会人员更好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此次培训研讨班的整体水准,扩大社会影响力,研讨班期间中国文联和中国美协委派了在文化艺术界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前来授课。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冯双白以《高举精神火炬,不负时代使命一一学习习近平文艺座谈谈讲话的几点体会》为题,安徽省文联副主席唐跃以《“浮躁”与“虚静”——学习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的一点体会》为题,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张松以《〈讲话〉是繁荣当代文艺创作的精神旗帜》为题先后为专题研讨班成员授课。

         

授课现场

     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冯双白以《高举精神火炬,不负时代使命一一学习习近平文艺座谈谈讲话的几点体会》为题给大家作了专题报告。作为亲临习总书记《讲话》现场的72人之一,他在授课中首先回顾了自己参加习总书记文艺座谈会重要讲话时的场景,谈了自己参会后的前前后后,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在专题辅导中他以自己的生活和创作经验谈起,诵读优秀诗歌,播放优秀舞蹈《大山支教》《中国妈妈》的视频,分析艺术创作要扎根基层,艺术创作的技法是与灵魂想通的。鼓励参会艺术家要扎根基层,创作出鲜活的,经得起历史考验的精品力作。

            

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冯双白授课 

      安徽省文联副主席唐跃以《浮躁”与“虚静”——学习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的一点体会》为题给大家授课。唐跃先生的授课,通俗易懂,深入浅出。他重点就如今文艺创作存在的“浮躁”之气进行论述,逐一对画作、画展、画派、画刊、画家、画评中存在的“浮躁”进行分析,提出“浮躁”存在的源头并给出解决办法。他的辅导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和针对性,对美术家的发展给予了理论性的指导,特别是就安徽省美术家的发展、对安徽省美术事业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安徽省文联副主席唐跃授课

     中国美协理事、安徽省美协名誉主席张松以《〈讲话〉是繁荣当代文艺创作的精神旗帜》为题做专题报告。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他在报告中,首先以一个美协工作人员的身份讲述了开展中国美术家协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第八期专题研讨班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然后,带大家阅读讲话原文,分享学习心得。接着,分享了安徽省美协近两年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和取得的成果。最后,他以画家的身份讲述了文艺工作者应有的担当。

             

中国美协理事、安徽省美协名誉主席张松授课

      安徽省文联副主席、安徽省美协主席杨国新在开幕式上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体会。即要集中精力,研读原文,全面学习。要联系实际,分享经验,参与研讨。要学以致用,积极践行,指导实践。同时,他还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严格遵守会议安排,集中精力,排除干扰,沉下心来认真读原文、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自觉做到学而信、学而行、学而用。

             

安徽省文联副主席、安徽省美协主席杨国新主持开幕式

             

学员参观徽园

              

学员分组讨论

     根据培训课程安排,全体研讨班成员参加了现场教学,还集体观看了“时代楷模——阎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录像和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进事迹专题片。之后,专题研讨班成员分为五组分享心得体会,讨论培训成果和意义。最后,在22日下午的大会总结上安徽省美协主席团成员兼秘书长谢宗君对为期三天的专题研讨班进行全面总结,并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

               

安徽省美协主席团成员兼秘书长谢宗君做会议总结 

    据悉,8月24日至27日在泾县举办的中国美术家协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第六期专题研讨班我省已有72位中国美协会员参加。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先后为学员做专题辅导报告。此次在合肥举办的第八期专题研讨班成员全部为安徽籍中国美协会员共200人,研讨班从9月20日持续至22日。

 








友 情 链 接
 
联系我们 | 会员申请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电话:0551-62888236 地址:安徽合肥市政务区繁华大道276号徽园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