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 目
 
红色沃土——中国油画名家走进大别山写生作品暨安徽民进会员油画展”在合肥开幕

 

    4月29日,由省委宣传部、民进安徽省委指导,安徽民进开明书画院、北京中国当代写意油画研究院主办的“红色沃土——中国油画名家走进大别山写生作品暨安徽民进会员油画展”在合肥中环艺术馆开幕。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陶明伦,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李和平,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协主席、中央美院院长范迪安,省文联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民进省委副主委王容川、柳青扬,参展艺术家王辉、丁一林、陈树东、杨参军、王建国,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安徽民进开明书画院名誉院长王涛,省美协主席陈林,省美协第五届主席张松,省美协第六届主席杨国新,安徽民进开明书画院特邀艺术顾问陈建国,以及省委统战部、省各民主党派和文艺界人士出席开幕式。

 

李和平、范迪安、王涛、杨参军分别致辞 

 

 开幕式上,李和平、范迪安、王涛、杨参军分别致辞。李和平表示,各位油画名家不畏严寒、不畏艰辛,于2020年12月深入安徽大别山采风创作,大家沿着五年前习近平总书记来安徽大别山走过的路,勤奋挥笔,创作了80余幅不同寻常的巨构佳作。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艺术采风活动,更是一次中国油画家面对红色沃土,体现出内心升华的致敬之旅。 

 

 范迪安指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国文艺的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特别要求和期待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在这样的背景下,不同画种、不同类别的艺术工作者纷纷用艺术创作践行了这一博大精深的精神。通过本次写生活动及展览呈现,充分感受到安徽特别是金寨人民的红色精神。希望展览的举办,能将安徽美术事业推上一个新的台阶,也把中国美术事业推向一个更高的天地。 

 

陶明伦、李和平、范迪安、何颖、王容川、王涛、陈建国等共同启动展览   

 

 陶明伦、李和平、范迪安等共同启动展览。 

 为更好的展示大别山革命传统,推动红色基因赓续传承,去年12月,全国11位油画名家应邀深入金寨县等地采风,亲身感受红色沃土上的革命传统,进一步发掘创作源泉,用多彩笔墨讴歌美好新时代,描绘人民幸福生活。本次展览分为“红色记忆”“绿色皖西”“金色家园”三个板块,共展出作品70幅。作品主题鲜明,尺幅巨大,既有对大别山红色历史的缅怀,又有对大别山绿色生态的赞美,还有对新时代老区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征程上取得成就的歌颂,多维度体现大别山精神,展示革命老区的巨变。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10日。

 

 

友 情 链 接
 
联系我们 | 会员申请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电话:0551-62888236 地址:安徽合肥市政务区繁华大道276号徽园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