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 目
 
“不忘初心 继往开来——第四届全国新钢笔画学术展”在肥开幕



图片





9月25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不忘初心 继往开来——第四届全国新钢笔画学术展”在合肥公麟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术委员会、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合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公麟美术馆共同承办。


图片

开幕式现场


安徽省美协主席陈林,安徽省美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丁力,原安徽省美协主席张松,原安徽省美协副主席张国琳,安徽省中国画学会副主席、安徽省美协理论委员会执行主任陈祥明以及合肥市文联和庐阳区相关领导、安徽钢笔画家代表、美术爱好者等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图片


开幕式上,还宣读了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给展览发来的贺信。


图片

公麟美术馆馆长朱敏夫主持开幕式


图片

合肥市文联副主席莫军致欢迎词


图片

庐阳区副区长丁仕旺宣读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先生贺信


图片

原安徽省美协副主席张国琳致辞


图片

安徽省美协主席陈林致辞


图片原安徽省美协主席张松宣布画展开幕


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143幅。这些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时代感强,既有对祖国山川壮阔秀美的倾情描绘,也有对各地民族风景风情的精细刻画,既有对国家建设、经济发展的展现描绘,也有对人民伟大力量的热情讴歌……体现了广大钢笔画家深扎生活潜心创作的良好状态。更为可贵的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钢笔画界涌现出了许多反映重大题材、宏大时代命题的优秀作品,抒发了美术工作者对党和人民的无限热爱、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憧憬。


展览将持续至10月15日,欢迎广大美术爱好者前去参观。


图片


图片



参加开幕式的部分领导和嘉宾参观展览参观展览方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观众参观展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部分作品欣赏参观展览方法

图片


柴春雷-吉祥、高粱红-辽宁-40cm×60cm


图片


高金满-热海?磐石-辽宁-60cm×55cm


图片


李贵超-生活的故事-辽宁-60cm×60cm


图片


颜小平-收割-湖南-42cm×59cm


图片


杨志英-大国重器?中国脊梁-河北-36cm×60cm


图片


陈滨-韧-辽宁-50cm×70cm


图片


李佩昆-守护者?核酸检测-辽宁-51cm×46cm


图片


刘恒易-假如再回忆-山东-60cm×40cm


图片


夏克梁-瑰宝系列之二-浙江-40cm×26cm


图片


杜成银-安徽-冬日里-50cm×70cm





温馨提示

1、公麟美术馆地址:合肥庐阳区阜阳北路1108号。市内乘坐117、47、503、510路公交车,阜汲路口下即到。

2、自驾直接导航“公麟美术馆”,选择阜阳北路1108号。

3、美术馆展厅内和其他公共区域每天均进行严格消毒,美术馆工作人员也定时测量体温,确保给您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参观环境。

4、参观过程中,请您戴好口罩,进馆请配合安保人员测量体温,观看距离保持1M以上,展厅内请保持安静。





友 情 链 接
 
联系我们 | 会员申请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电话:0551-62888236 地址:安徽合肥市政务区繁华大道276号徽园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