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 目
 
热浪——2017新当代艺术展 芜湖

参展艺术家:

承杰  朱明  吴晓明  彭烈洪  王铭杰  

古光辉  张彦辉  刘光  孙超  龙孟虾


开幕时间:2017年8月12日15:00

主办单位:芜湖市美协    新当代天工艺术联盟

承办单位:安徽圣图艺术品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至品印画


策展人:彭烈洪

时间:2017年8月12日——8月25日

地点:芜湖市微商博物馆画廊:芜湖市镜湖区九华中路151号(赭山公园东大门北侧)

                              

序言     

    形成“热浪”的直接原因是天气中出现反气旋现象,反气旋导致气温上升。近年,新当代艺术“热浪”频频光临北半球,与中国艺术气候变暖存在一定的关联。

    新当代,立足发展的中国“当代”,对过去的中国当代艺术进行再思考,对当代中国艺术界主流思想进行一次科学的、理性的再定位。以中国本土文化为研究对象,把由西方艺术史演变过来的“当代艺术”概念作为一种参照或一个方面,而不是主体,这样符合中国的实际情况,同时也是对国际当代艺术的补充或者重要的组成部分。从中国文化的本土性、民族性中吸收养分,并融入作品的多元发展中,使之成为其精髓与灵魂。

    他们在传统文化艺术基础上进行当代探索,既不刻意排斥传统又能结合当代观念,大胆运用当代科技、新材料、新理念,结合时代脉搏,未来导向等。既具有时代性和探索性,也有着警醒、提示社会前行的现实性。

    这样的“当代”意识形态具有时代性和创新性,是既接地气、又接国际轨的当代。相对之前的“伪”当代,“新”当代已形成了一股新的艺术“热浪”。

    今日,“新当代”艺术象夏日的热浪一样如火如荼,艺术家作品在芜湖的空气里带来清凉的洗礼。一切“热”了,也“凉”了,重归“激流暗涌”的寂静。



部分参展作品

佛罗伦萨美院模特  承杰作品


虚境-20丙烯综合材料  75x50 cm  吴晓明  2016


听雨——B1 布面丙烯60X80 CM 朱明  2016


加油02  100X120CM  布面油画 彭烈洪 2017

150X150厘米——昨日梦境——亚麻布油画  王铭杰

影戏时代    布面油画  65×80cm  古光辉


《静谧雪》35X80cm  孙超  2017 


月中梦境  50x50cm 布面油画  龙孟虾  2017



友 情 链 接
 
联系我们 | 会员申请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电话:0551-62888236 地址:安徽合肥市政务区繁华大道276号徽园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