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 目
 
文艺观察|争做抓落实促落实保落实的表率

争做抓落实促落实保落实的表率


文新达    建党百年华诞、“十四五”开局、“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等大事要事喜事,必将注定2021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其特殊而又重要的年份,也是新时代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发展历程中极其特殊而又重要的年份。我们肩负的使命神圣而又光荣,我们承担的责任重大而又艰巨。欣逢盛世的广大文联组织、文艺工作者和文联工作者,应当而且能够紧紧抓住难得机遇,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争做抓落实促落实保落实的表率,以具体扎实负责任的果敢行动书写特殊重要之年的风采和荣光。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方向路径明晰,工作任务清楚,时间节点知晓,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均已确定,最关键最紧要的就是狠抓落实,促进落实,保障落实,见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结果。如果不沉下心来、横下心来、静下心来,聚精会神抓落实,心无旁骛加油干,那么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再好的愿景,最终也只能是镜中花、水中月。崇尚实干,脚踏实地,身体力行,最能检验和锤炼一个共产党员的党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抓落实,是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也是衡量领导干部党性和政绩观的重要标志”。因此,我们必须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狠抓落实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永不停歇、永不疲倦地把落实工作抓下去、抓彻底、抓到位,直至抓出最大效果。与此同时,还应树立狠抓落实的科学态度。历史和现实的经验教训反复表明,抓落实、促落实、保落实来不得一星半点虚伪,来不得任何花拳绣腿,光喊口号不付诸行动不行,单单开会发发文件也不够,只能而且必须狠抓落实,一抓到底,落到实处。必须聚焦、聚神、聚力抓落实,做到紧之又紧、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必须有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抓落实。归根到底,崇尚实干、狠抓落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是新时代赋予我们每个人的历史责任。正如邓小平同志所言,不干,连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
狠抓落实,重在带头。面对任何一件事情、一项工作,不为不成,不行不至。中华民族从来都是一个崇尚实干、重视践行的伟大民族。古人所讲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等五个环节构成的学习之序完整链条,以博学打头、以笃行收尾,彰显了学贵力行、学以致用的深刻真谛。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更应在学用贯通、知行统一方面起到示范带头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抓落实,一把手是关键,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把分管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身教重于言教。文联系统广大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应当聚焦主责主业和使命任务,亲自抓,带头干,扑下身子,狠抓落实,为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兴盛、实现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头雁效应”。让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确保贯彻落实不走偏、不走样,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还必须大兴调查研究,强化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对真实情况了然于胸,区分不同情况,实施分类指导,做到察实情、讲实话、谋实策、干实事、求实效。
崇尚实干,贵在恒久。幸福美好生活是实干出来的,生机勃勃的新时代伟大事业是创造出来的,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将在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接续奋斗中得以逐步实现。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漫漫征途,唯有崇尚实干,唯有恒久用力,唯有不懈奋斗。当代文艺工作者和文联工作者,必须具有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姿态,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像牛一样耕耘,像牛一样奋发,用一流的工作实绩和突出的工作实效,不负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荣光和人类灵魂工程师的美誉。
让我们以实干为美,向行动致敬,努力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转自:中国艺术报)
友 情 链 接
 
联系我们 | 会员申请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电话:0551-62888236 地址:安徽合肥市政务区繁华大道276号徽园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