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 目
 
“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安徽省首届巾帼美术书法作品展在合肥开幕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促进创作生产,展现巾帼风采,激励广大女性文艺工作者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巾帼力量,用翰墨丹青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3月6日上午,“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安徽省首届巾帼美术书法作品展在合肥公麟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省文联、省妇联主办,省美协巾帼书画会、省女书法家协会共同承办。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苹,省文联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省妇联兼职副主席何颖,省妇联一级巡视员龚明珠等参加开幕式并共同为展览启幕。
 
    本次展览入展作品260件,特邀参展作品15件,共计275件。其中,美术作品135件(含特邀作品11件)、书法作品140件(含特邀作品4件)。展览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线下在公麟美术馆共展出美术作品79件,书法作品84件,并将陆续分批在线上展出全部作品。展出作品涵盖了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画、综合材料等画种和各类书体及篆刻,集中反映了我省广大女性美术书法工作者的创作新理念、新气象、新风貌、新成果。
 
 
    参展作品在关注现实、彰显徽风皖韵和时代特征的同时,也呈现出我省女性美术书法工作者在社会变革奋进的过程中,将个人的思考置于作品的多样心境,她们对美丽山河的概括,对美好生活的感受,在艺术化的处理中交错着直观,既有温柔之感又不失韧性之姿,既呈现着细碎抒情的片段,也构建着个体的广袤宇宙。
 
    省妇联宣传部部长孙来斌,中国书协理事、省书协副主席韦斯琴,省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丁力,省美协副主席曹培芹,省书协秘书长程多林,省美协巾帼书画会会长班苓,省女书法家协会主席陈萍,公麟美术馆理事长薛永传,公麟美术馆馆长朱敏夫,省文联机关、事业单位女职工代表以及来自省美协巾帼书画会、省女书法家协会的书画工作者代表等出席开幕式并观展。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3月13日,欢迎各位姐妹和广大书画工作者、书画爱好者前往观展。
友 情 链 接
 
联系我们 | 会员申请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电话:0551-62888236 地址:安徽合肥市政务区繁华大道276号徽园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