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 目
 
“写意中国·2018中国国家画院美术作品展”在滁州美术馆开幕

1-开幕式现场.jpg

开幕式现场

    墨染清冬,流韵飘香。12月6日上午,由中国国家画院、中共滁州市委员会、滁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写意中国?2018中国国家画院美术作品展”在滁州美术馆拉开帷幕。


3-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研究员张江舟致辞.jpg

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研究员张江舟致辞

     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中国国家画院艺术交流部主任、研究员尚可,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张立柱、王僖山、李爱国,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馆长、研究员陈风新,中国国家画院外事办公室主任张楠,中国美协河山画会秘书长沉浮;省文联主席、巡视员吴雪,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主席杨国新,省美协秘书长谢宗君,省美协副主席赵振华、徐若鸿、赵规划;滁州市委书记张祥安,第五届滁州市政协主席何希勇,滁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树,滁州市人大副主任朱云霞,滁州市副市长陆峰,滁州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高怀忠等来自中国国家画院、省文联、省美协和滁州市的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李树主持,陆峰、张江舟、吴雪先后致辞,张祥安宣布展览开幕。      

4-安徽省文联主席、巡视员吴雪致贺词.jpg安徽省文联主席、巡视员吴雪致贺词

     吴雪主席在致辞中谈到:“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国家画院将‘写意中国’展带到滁州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展览来弘扬改革精神,讴歌祖国的繁盛,同时也是对滁州人民对改革开放创造成果的一种致敬。此次展览是一个具有多样性、当代性、创新性的展览,从作品中我们能够看到艺术家对时代精神的把握,对人民文化需求的考虑以及对艺术高度的追求。因此,此次展览对于滁州的、安徽的艺术家来说都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

2-滁州市委书记张祥安宣布展览开幕.jpg 滁州市委书记张祥安宣布展览开幕
5-滁州市副市长陆峰致辞.jpg滁州市副市长陆峰致辞

   “写意”是中国艺术的传统,它并不局限在一个画种、一种材料、一种形式和表象,而是从技法上升深入到艺术本质的一种精神。“写意”重在内心情感的表达,代表了中华艺术迥然独脱的精神特质,“写意中国”正是这种精神特质的当代展现。此次展览汇集了中国国家画院老中青三代共105位艺术家的172件作品,内容涵盖国画、版画、公共艺术等多种门类,省美协、滁州市美协的优秀作品24幅也参与展览。这些作品不仅呈现出中国艺术家在当代语境下对艺术语言的探索与创新,以及对艺术观念的传承与突破,更体现了当代中国美术创作的基本现状,是当代艺术家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坚持以优秀的艺术作品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坚持弘扬中华文化精神、反映中国人的审美追求,学习传统、开拓创新成果的重要体现。在文化全球化的时代语境下,“写意中国”正以其高度的学术敏感与文化自觉,不断探寻着中国当代美术的方向与未来。

6-现场嘉宾.JPG

现场嘉宾

     展览开幕当天还召开了学术研讨会,来自中国国家画院的艺术家与我省艺术家一起分享了艺术思想与创作体会。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2月16日。

展览现场


11.jpg8.JPG
10.JPG 7.jpg





友 情 链 接
 
联系我们 | 会员申请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电话:0551-62888236 地址:安徽合肥市政务区繁华大道276号徽园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