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 目
 
迎接央美建校百年安徽校友作品展开幕

     12月5日下午,“‘尽精微,致广大!’迎接中央美术学院建校一百周年——安徽校友作品展”在徽园安徽现代艺术馆开幕,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中央美术学院校友办公室主任孙伟,中央美术学院校友办公室副主任陆英明,安徽省文联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安徽省文联主席吴雪,安徽省文联书记处书记林勇,安徽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范伟军,安徽省美协名誉主席鲍加,安徽省美协主席杨国新,安徽省美协秘书长谢宗君,合肥市文联书记司胜平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杨国新主席主持。

     林勇书记代表省文联致辞,他谈到通过本次展览作品,我们能清晰的看到央美校友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理念和坚持原创、勇于创新的艺术坚持。安徽省的央美校友们将母校所秉承的兼容并蓄、崇尚学术、关注现实、服务人民的精神通过作品传递给观众,为我们展示了新时代美术发展和美术教育的形态。林书记在讲话中对范迪安院长的莅临表示感谢,并对省美协提出了加强与中央美院校友会交流合作的愿景和要求。

     范迪安院长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阐述了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中,美术创作的重要性以及美院所承担的责任。并对省文联、省美协、合肥市文联和安徽省雕塑院对央美校友会安徽联络处的成立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展览由何颖书记宣布开幕。

     中央美术学院是我国唯一一所国家教育部直属的高等美术学院,在百年历史中,中央美院历经沧桑,熔铸精神;在学院教育中,吸纳百川,培育精华;在社会责任方面,凝聚精神,承担使命。百年来,央美培养了大批优秀的艺术家,于安徽而言,央美毕业的老一辈艺术家为安徽美术的发展筚路蓝缕,年轻一代也日益成为我省美术创作的中坚力量,他们活跃在各文艺单位和学院及相关艺术领域,将他们的创新创造精神融于其中,为我们展示了艺术与生活、与工作结合的魅力。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10日。


友 情 链 接
 
联系我们 | 会员申请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电话:0551-62888236 地址:安徽合肥市政务区繁华大道276号徽园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