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 目
 
“翰墨寄情 助力扶贫 安徽当代书画艺术精品 助力扶贫捐赠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9月29日上午,由安徽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安徽省书法家协会主办的“翰墨寄情 助力扶贫 安徽当代书画艺术精品助力扶贫捐赠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徽园安徽文联美术馆召开。发布会由省文联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陈田主持,省文联主席吴雪,省文联、作协名誉主席季宇,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艳,著名书画家郭公达、王涛、张良勋、朱秀坤,省美协主席杨国新,省书协主席李世杰,省美协、省书协主席团成员及广大艺术家和新闻媒体负责人出席了发布会。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全省全力投身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主要力量,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更是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投身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为此省文联、省美协、省书协面向全省书画艺术家组织开展安徽当代书画艺术家助力扶贫捐赠活动,活动得到全省广大书画艺术家的积极响应,今日发布会旨在扩大活动影响,动员更多书画艺术家参与到扶贫攻坚的大政工作中。

吴雪主席在动员讲话中介绍了省文联扶贫活动的实施情况,经过近3年的扎实工作,省文联探索了一条“扶贫与扶智相结合”的工作方法,并且已经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此次扶贫捐赠活动是为了更加有力、更加扎实地推进下一阶段的扶贫工作,用文艺的方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的具体实践,最后吴主席谈到“上下同欲者胜,只要我们和衷共济,就一定能够按期保质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这个艰巨而光荣的任务,为2020年实现全体脱贫这一亘古未有的历史大事贡献力量。”

季宇主席宣读“艺术为人民 安徽当代书画艺术家助力精准扶贫捐赠倡议书”: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事业需要集体的力量;伟大的事业需要无私的奉献。倡导广大艺术家以文艺凝聚夯实团结奋进的思想基础,勇于担当,以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奔赴扶贫一线,以“铁肩担道义”的社会责任感,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的精品力作为脱贫奔小康筹措资金、贡献力量。

随后,李世杰主席和杨国新主席代表捐赠书画家分别发言。李主席希望艺术家能潜心创作,以文艺独特的视角关注贫困地区人员生活,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杨国新主席说,国家需要,匹夫有责,希望艺术家们不仅要创作符合时代审美的作品,也要响应国家需要,积极投入到扶贫的工作中来。

开展艺术捐赠扶贫活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目前已收到书法作品150幅余,美术作品300多幅,特别是得到了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艺术大家们的鼎力支持,为活动起到了良好的带动作用。

新闻发布会上举行了现场捐赠活动,由王艳书记为郭公达、王涛、张良勋、朱秀坤、杨国新、李世杰、吴雪等著名书画家颁发捐赠证书。

扶贫捐赠活动第一批征集的作品,将于十月组织捐赠作品展,全部拍卖资金将纳入安徽省文化艺术基金会管理,专设文化扶贫项目,用于支持对口帮扶单位完成脱贫任务。省文联也会根据拍卖资金募集情况将帮扶范围扩大,让更多贫困群众受益。同时,通过新闻发布会,让更多的书法家、美术家了解到省文联的捐赠号召,持续参与到扶贫工作中来,以众志成城的决心打赢扶贫攻坚这场伟大的战役。

 

友 情 链 接
 
联系我们 | 会员申请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电话:0551-62888236 地址:安徽合肥市政务区繁华大道276号徽园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