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 目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安徽省美术作品展”在安徽文联美术馆开幕

7月14日,“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安徽省美术作品展”在安徽文联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由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省美协展览部承办,省美协各艺委会协办,共展出庆祝香港回归,反映主题精神的精品力作一百余幅,涵盖了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雕塑等多个画种。

此次参展作品生动的展现了香港的历史沧桑,描绘了香港回归祖国后取得的伟大成就,安徽美术家们通过手中的画笔,艺术的反映了“一国两制”和“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科学构想的成功实践,深入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中国精神融入社会主义文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抒发了安徽艺术家对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的美好祝愿。

近年来,安徽省内主题创作不断取得突破,艺术家们不再单纯以事件和场景展现的方式表达主题,而更多的蕴含个人对主题的情感和判断,歌德曾经说过:“巨匠在限制中才能表现自己,只有法则能给我们自由。”艺术家们用自己的真挚情感和生动表现将主题塑造的丰富而立体,观众通过作品可以展开对主题的多角度了解。

本次展览是以优秀的美术作品向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献礼,这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落实,也全面展现了安徽艺术家对祖国统一的真诚歌颂。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24日。

友 情 链 接
 
联系我们 | 会员申请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电话:0551-62888236 地址:安徽合肥市政务区繁华大道276号徽园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