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 目
 
“第六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开幕 安徽9位艺术家入选

     6月8日,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中国美术馆、中华艺文基金会支持的“第六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是国家级的综合大展,自第一届全国青年美展1957年创立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时间跨越了60余年,展览是专门为青年美术家搭建展示他们继承与创新、借鉴与融合、关切社会与自身成长的重要平台,社会影响广泛,青年美术家参与度很高。本届展览共收到参评作品12030件,经组委会评委认真负责地严格遴选,评出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画、漆画、插图·连环画、综合材料绘画8个类别的入选作品387件,其中前46件作品为“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展区直送作品。

     此次展览我省共有9位作者入选,其中95后作者张旭的油画《筑梦曲·四》为“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展区直送作品。此次我省入选作品包括中国画、油画、雕塑、漆画、综合材料、插图·连环画等多个画种,多方面展示了我省青年艺术家的创作实力。近年来,省文联、省美协通过对艺委会的关注不断的扶持青年艺术家创作。2016年底,省美协成立壁画艺委会,完成理论委员会换届,2017年先后成立综合材料艺委会和漆画艺委会,目前省美协有13个专业艺委会,各艺委会汇聚了省内各画种的专家学者,通过各类活动促进我省美术发展繁荣尤其是青年美术人才的培养,催生了大量的艺术精品。2017年省美协壁画艺委会成立后举办的“首届安徽壁画作品展”邀请了中国美协壁画艺委会主任唐小禾、南京师范大学博导、著名壁画家李向伟等业内专家赴皖,并配合文献展梳理了安徽壁画发展历史,获得业内一致好评;综合材料艺委会成立后举办的“周而复始-综合材料绘画研究展”邀请了中国美协综合材料绘画与美术作品保存修复艺委会主任胡伟、副主任张元、秘书长唐承华,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曹吉冈等专家赴皖参加活动,展览影响广泛;今年由省美协综合材料艺委会组织的“安徽省综合材料绘画创作系列首届高研班”即将在芜湖开班;省美协中国画艺委会组织的“首届美术高级创作班”也即将开班,创作班主要为青年艺术家解决参加国展遇到的问题,发掘有潜质的中国画人才,助力青年艺术家专业的提高。省美协各艺委会正有序组织活动,培养和发掘青年艺术家、艺术作品,推动本画种的繁荣发展。

     此次展览展期为6月8日至6月24日,随后将会在青海、甘肃、河北、内蒙古、辽宁、江苏、山西等地巡展。


附:“第六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安徽艺术家入选名单

编号

作者

作品

画种

1

张旭

筑梦曲·四

油画

2

金俊

草地党支部

插图连环画

3

       程康琪 

来自一名武士的记忆

漆画

4

方丽萍

归隐

漆画

5

张伟

温暖的土地

油画

6

王二平

天涯共此时

中国画

7

刘庆

与风同行

综合材料

8

汪三林

徽州遗韵三

综合材料

9

刘超

青弋江

雕塑




















“第六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安徽艺术家入选作品

张旭  油画《筑梦曲·四》120x150cm

金俊 插图连环画《草地党支部》 27x43x11cm


程康琪 漆画《来自一名武士的记忆》 190x170cm

方丽萍 漆画《归隐》43x172cm

张伟 油画《温暖的土地》 100x130cm

王二平 国画《天涯共此时》245x175cm

刘庆 综合材料《与风同行》230x180cm

汪三林 综合材料《徽州遗韵三》130x240cm

刘超 雕塑《青弋江》130x80x66cm


 

 

 

友 情 链 接
 
联系我们 | 会员申请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电话:0551-62888236 地址:安徽合肥市政务区繁华大道276号徽园美术馆